千千(备考版)

主写乙女,合集有深空、原神、封神

【祁煜x你】好心放走被拍卖的人鱼,结果他却很生气

*架空背景,有家人的私设



你,一个平平无奇的傻白甜富家小姐,最大的优点就是有钱,最朴素的爱好就是买买买。


收到邀请函时你以为只是一场普通的拍卖会,到了会场,高兴地买了几件首饰,结果主办方又神神秘秘地宣布,还有压轴商品。


“到底是什么啊?”你看着周围莫名兴奋起来的人群,心里犯着嘀咕。


几个膀大腰圆的男人抬着一个装满水的容器走上台,你好奇地伸长了脖子,红布被扯下的那一刻,稀有的人鱼就这样暴露在众人面前。


“哇,原来这世上真的有人鱼啊!”你惊讶地看着被困在鱼缸里的青年,他正警惕地看着四周,四目相对的那一刻你毫不犹豫地举起了牌。


“这条人鱼我要了!”你豪气地宣布。有几个富商明显不甘心,和你较量着加了几次价。说实话这种天文数字你也有点心疼了,但是一看到人鱼先生的漂亮尾巴和他脸上那瑰丽无比的鳞片,你就又色令智昏,喊出了下一个天价。


刷卡交易时祁煜就站在你的对面,他刚幻化出人腿,全身上下只披着拍卖行提供的一件外袍,故作凶狠地看着你。然而你毫不在意地回望过去,还顺手摸了摸他的头发。


“好啦,从今天起,你就跟着我了。”


祁煜的颈上戴着项圈,可以限制他使用evol,所以你很放心地让他和你一起坐在汽车后座。车子开动后,你直接放下挡板,隔绝出一个密闭的空间。


“你有名字吗?”你尝试着和人鱼先生交流。


“……祁煜。”


“哪个祁,哪个煜?”你把手机递过去,示意他打出来。然而祁煜好像不会使用这种电子产品,研究了一下就抓起你的手,在你的手心写字。


有点痒。


他低头写字时你盯着他的后颈有一瞬的失神,你不知道利莫里亚人是不是都生得这般俊美,反正祁煜的美貌是实打实地震撼你了。


“我记住了,祁煜。”你收拢掌心,像是把他的名字握在手里。祁煜被你认真的话弄得有些不自在,他下意识地扣着自己身上的外袍扣子转移注意力,没想到上面的纽扣直接崩开了。


在祁煜尴尬的目光中,纽扣在后座上滚了几圈,又掉在你的脚边。


“咳,这衣服质量不行,等到了家,我找设计师给你重做几件。”你不敢看祁煜裸露在外面的胸膛,尽管那很诱人。可恶啊,刚刚怎么就没想到,大晚上拍卖一个衣衫不整的男人,哦是男鱼,还带回家,你在长辈那里的乖乖女人设彻底完了。


然而事到如今,你唯一能反悔的就是让司机掉头,先开回你自己居住的一处别墅。祁煜随意地看了一眼屋内的装潢,就意味深长地转向你,语气莫名:“我还以为对于你们这种人类富豪,买卖人口是司空见惯?”


“我没有,你可别乱说!”虽然这个国家允许这种事情,你的家里也确实有买过几个异族人,但是这可与你无关啊!


“你是我买过的第一个人……鱼。”


“真的?那你买我是为了什么?”祁煜眼中的怀疑显而易见,他只往前迈了一步,你就被他的气场镇住了,连退了好几步坐在自己的床上。“呃,陪我解闷?”


“哈?”


“真的,你就陪我聊聊天就好。”作为家族里无用的小女儿,你无权也不想参与家族的某些生意,久而久之你自然和家人缺少话题。反正物质上从不缺你什么,你就心安理得地当个傻白甜。“这里只有几个佣人,没有人会约束你,你想要什么我就安排人去拿。”


“那能不能把这个项圈拿掉啊?”祁煜的指尖刚一触碰到项圈,立刻就有电流阻止他的下一步行动。他试图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容来讨好你,然而就连涉世未深的你都能察觉出这种违和感。人鱼先生的气质明明像海底世界的王子,矜贵得让你这种被金钱娇养长大的大小姐都自愧弗如,也正是如此你才选择拍下他。


他不该作为一件商品或者一个奴隶,被乱七八糟的人觊觎的。


看你呆愣愣地看着他,祁煜还以为他不成熟的勾//引成功了。他一边在心底嘲笑人类的自制力,一边打算顺走你兜里的电子钥匙。然而他的手刚落在你的腰侧,就被你面红耳赤地推开了。


“我是个正经人。”你不怎么坚定地开口。


“哼。”祁煜轻嗤一声,回到你安排给他的房间。刚刚他认定你这个人类是在装模作样,想打晕你再跑的心已经蠢蠢欲动了。然而他不熟悉人类世界,怕被再抓回来,纠结良久还是耐着性子住了下来。


这一住,就是三个月。


第一周,他被捕时身上的伤被你发现了,你抽抽搭搭地给他上药,一脸心疼。祁煜心想,反正有人照顾,把伤养好了再走。


第二周,你的家里人知道你买了一条人鱼,都好奇地来看。你的姐姐还想向你讨要祁煜做**你情急之下亲了一口祁煜,表示这是你的**,恕不割爱。


然后祁煜就像是被抽走了魂,一周都魂不守舍,自然也没跑成。


……


一个月过去了,安蒙长老终于打听到了祁煜的下落,带了几个族人前来营救。结果透过窗户就看到海神大人把人小姑娘压在//身下,具体做什么没看到,反正姿势是很令人遐想。几个人面面相觑,最后灰溜溜地走了。


……


第三个月,祁煜比你还像是这个家的主人,画笔颜料扔的到处都是,你小心地避开地上的涮笔筒,走到祁煜的面前。


“祁煜,你走吧。”你给他准备了一大袋生活用品,他的项圈早就被你摘下了,你觉得加上这些东西,祁煜应该可以躲避人类的追捕了。“今晚会停电,外面的监控也用不了了。”


“什么意思?”出乎意料的,祁煜立刻就炸毛了。“你想赶我走?”


“啊?”你跟不上祁煜的脑回路。“你是人鱼,怎么能一直生活在陆地上啊。我前几天看见了你的族人,他们是来找你的吧?”


你从不觉得祁煜和你是一个世界的人,有他的族人在,祁煜应该不会再被抓住了吧,你也可以放心了。


不过祁煜似乎不这样想。


“你不要我了。”他低着头,让你看不清他的神色。“呵,人类……”


“祁煜,你怎么了?”你疑惑不已。“你不想回家吗?”


他终于抬起了头,唇抿得很紧,像是极力在压抑着某种情绪。“我确实想回家,可你——”


“就对我毫不留念吗?”


“是不是你的好姐姐又给你送了什么异族人?”两个月前,也就是安蒙找到他的前几天,你的姐姐送来一个鸦族人,打算用他和你换祁煜。


他当时还不知道自己是在吃醋,虽然你拒绝了,但他还是把你压在沙发上发了一顿疯,把自己的气味全部染到你身上。尽管在你的视角里,他像缺少安全感的小狗,在你的怀里蹭蹭抱抱而已。


他任性地拒绝了和安蒙离开,也就是在此刻,他才被局外人点破自己爱上了你。


“也许在你看来,买下一条人鱼悉心照顾,又放他离开,是在做好人好事。”他的指尖摩挲着你的唇瓣,眼里是赤裸裸的欲望。“但对于人鱼来说,你知道这种行为意味着什么吗?”


……(一些涩涩)


祁煜抽身离开的那一刻,窗外的雨也小了下来。他想抱你到浴室清理,你却阻止了他。


“还记得你刚刚答应我的事吗?”


“……记得。”祁煜穿好衣服,又看了一眼路边的监控。“我会小心的。”


他握住你的指尖,刚刚戴上的戒指轻轻硌着他的掌心。“等我处理好这些事,我就接你到利莫里亚。”


“好,我等你。”你催促着他快点出发,在天将亮未亮时,你目送爱人离开,愿他顺遂如意。



彩蛋:第一周和第二周的故事(粮票可看)

甜剧场:离开前的互通心意,一些涩涩(糖果可看)


下期预告:家族破产后,曾经买下的“宠物”成为了你的主人。

评论(15)

热度(58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