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备考版)

主写乙女,合集有深空、原神、封神

【祁煜x你】家族破产后,曾经买下的“宠物”成为了你的主人

*架空背景,接上篇 (点一下跳转),家人们坏,本篇“你”会和他们划清界限。

*由于本篇设定,“你”的性格会比较敏感,请自行避雷

 

01

一次错误的投资,让家族的产业受到了重创,你瞬间就从衣食无忧的大小姐变成了丧家之犬。在躲避债主的路上,你被一起逃亡的家人抛弃了。


还是熟悉的拍卖行,只是这一次你从竞拍者变成了商品。


你恐惧地缩在笼子的一角,头顶的灯光晃得刺眼。刚刚上台前,你就被强制换了一身衣服,此刻大片的肌肤暴露在众人的目光下,你只觉得像是溺水了一般的窒息。


这种时候,你不由得又想起了祁煜。他当时,也会是和你一样的感受吗?


人群开始叫价了,你惴惴不安地等待命运的审判。直到一个熟悉至极的声音响起,一锤定音。


“她是我的了。”


男人戴着面具,然而你怎么会认不出他的身份。劫后余生的喜悦让你瞬间脱力,在祁煜扶你起身时,你都双腿打着颤。


“站不稳,受伤了?”顾忌着周围的人类,祁煜的声音很冷淡。与之不符的是他紧紧勒住你腰的手,以及带着微醺酒气的气息。


“没……”


“好。”他的手并没有收回,贴在你裸露的皮肤上驱走了不少寒意。“我可不希望我花大价钱买的是残次品。”


“莫亚,人买完了,该继续谈我们的生意了吧?”祁煜对面的男人开了口,你认识他,一个和你家同行的有名富商。


“嗯。”祁煜的面具仿佛焊在了他脸上,他好像在办很重要的事,你也不敢表现出认识他。只是当你们一起去了某个赌场后,你差点就维持不住自己的表情。


“怎么,听不懂主人的命令吗?”他语气恶劣。


这条臭鱼,你攥着祁煜刚刚给你披上的外套,还是咬牙坐在了他腿上。不过几个月没见,祁煜仿佛完全融入了人类社会,他和众人一边打着牌,一边还抽空亲亲你的耳垂和唇角。


不要怕。桌下,他牵着你的手,在掌心写字。


你突然很想哭。曾经祁煜在你的掌心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现在还是他冒着风险带你脱困。大概是这种纸醉金迷的氛围怂恿了你,在祁煜又一次故作轻佻地吻来时,你主动迎合上去,与他唇/齿/交/缠。


在外人眼里,这种事情见怪不怪了。甚至在祁煜匆匆认输,带你离开赌场时,他们还调笑了几句他的心急。


确实挺急的,祁煜心想,再不走人,他就要和老婆一起掉小珍珠了。


02

虽然想着要好好质问刚刚那么冷淡的祁煜,但是真到了落脚处,你还是局促不安地坐在沙发上。


“吓坏了吧?”祁煜给你倒了一杯热水,坐在你的身边。这里是一处剧院,是隐藏身份的利莫里亚人开的。你盯着角落处的演出道具发着呆,祁煜叫了你两声没有反应,无奈地拍了拍你的肩膀。


“你真的没有受伤?”他怀疑地看着你,扯下了他披在你肩上的西装外套。“不行,我得好好检查一下。”


“真没有。”拍卖行的人担心影响拍卖价格,并没有使用暴力。然而被祁煜那双温柔的眼眸注视着,你瞬间妥协了,由着他里里外外地检查了一次。


……(详情见彩蛋,粮票可看,不想看就当是做了六个点x)


“渴了吗?我再给你接杯水?”


“怎么,不自称主人了?”你躺在祁煜的怀里,懒懒地翻了一个白眼。他局促地摸了摸鼻子,把水杯递到你唇边。“我错了,大小姐。”


“可我实在太想你了,这才过分了些……”


在人类社会走了一圈,祁煜也不是单纯的鱼宝宝了。他睁着无辜的眼睛看着你,直接返璞归真地使用了s诱大法,扣着你的手腕往腹肌上贴。你盯着他身上的草莓看了半天,先一步投降移开了视线。


完了,怎么有负罪感的人变成你了。


你想不明白,最后还是在祁煜的怀中沉沉睡去。再睁眼时,身旁的被子已经失去了温度,但被抢走的戒指又套在你的指上。


“你要是早告诉我戒指被拍卖行的人拿走了,我昨天就要回来了。”门口突然探出个紫色脑袋,是祁煜在喊你吃饭。“你起晚了,现在已经是午餐时间了。”


“我起晚是因为谁啊,坏鱼!”你把床上的抱枕扔向他。祁煜稳稳地接住,又走到你身边勾住你的小指。


“我的错,所以我来哄你了。”


03

几天后祁煜带着一沓资料回到了剧院。那天在拍卖行遇见的富商正是害你家破产的凶手,祁煜已经搜集了他的不少把柄,你听到的生意就是祁煜设下的局。


“这就是黑吃黑吧……”你看着那些资料,心里默默地想着。你们两家做的生意都不太干净,扳倒他,还了家里这些年的养育之恩,你也不想与这些人有什么牵扯了。


你对上祁煜担忧的眼神,努力露出笑容。“谢谢你,祁煜。”


“你打算怎么做?”他握住你的手,将自己的温度分给你。“无论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


“如果我选择了家人,留在陆地上呢?”其实你并不打算这样做,只是好奇祁煜的想法。


“那我就用现在伪造的人类身份去求亲。”祁煜捧住你的脸去寻求一个吻,只要有你在身边他就无所畏惧。“利莫里亚人大多选择上岸生活了,虽然是有些不适应,不过大家的伪装已经很成功了。”


“当然,还有一部分人选择留在故乡。海洋很大,我们还是很有优势的。”他努力把话说的轻松一些。“选择权在你。”


“那就带我去看看你的故乡吧。”你微笑地开口道。“我想看看是什么样的地方才能养出这么好的小鱼。”


04

怎么会有这样可爱的姑娘,全身心地爱着他呢?祁煜把你抱在怀里,生怕被你看见他红了的眼眶。年轻的海神虽然在家人的爱中长大,但异族的人类也会愿意为他献上信仰吗?


“当然会。”你一边把衣物装进箱子,一边回答他。“无论我们今后生活在海里还是陆地,我都打算和家里一刀两断了。”


从被家人当做累赘抛下时你就做出了这个决定。欠债的人会做出的事,不是祁煜这条鱼能猜到的,你闲来无事坐在剧院里看歌剧时这样想。你真的怀疑他们是从童话故事里游出的一群鱼,怎么写的歌剧都这么美好啊?


“有吗?”祁煜和你一起欣赏利莫里亚人写的剧本。“我们从小都是听这些故事长大的。”


如果无法阻止死亡,那就勇敢去爱吧。


你看着那行字,心里五味杂陈。也不知道你这种看似拥有很多实则一无所有的人和祁煜这种确实拥有过但是又失去了很多的鱼,谁更惨一些?


算了,不想了。年轻的女孩将自己的手指扣进恋人的指间,戒指上的宝石折射了落日的余晖,将温柔的光晕落在两人的脸上。


毕竟她和他,都找到了那个默契十足的灵魂。



一些碎碎念:结束在这里是因为现实的冲突确实存在且难以化解,比如人类和人鱼的恩怨纠缠,我也一直好奇官方会怎么处理这种矛盾。对于本篇,我认为“你”和祁煜彼此信任、彼此相爱,这就足够了。


关于彩蛋不知道有没有表达出来:

表面上,祁煜是主人,你是宠物,实则在他心里你永远是他的大小姐。

从行为上看,拿着锁链的人是你,最后被*到腿软的也是你🤔

这也是你心态转变的关键点,祁煜的态度给了你底气,所以一觉醒来你可以放心地和坏鱼发脾气,才不是无理取闹,是坏鱼昨晚做的太用力了🥺


小剧场已同步至 zhu梦dao  啦,大家在 嗖“恋人重逢” ,即可和“祁煜”聊天哦,聊天都是自由发挥哦,接祁煜带你回剧院的剧情


评论(3)

热度(2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